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西海岸新区举行2023年度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仪式
~~~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我市“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少先队员学雷锋 点燃星火力量
我市“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本报3月3日讯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永不谢幕的时代话题。为引领青少年深入学习、传承雷锋精神,3日,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暨“最是星火”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岛市少工委主办,市南区少工委、共青团市南区委、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南区湛山街道办事处、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承办,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协办。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仪式上,老党员以亲历者的角度带领少先队员们深情讲述了《雷锋的故事》。通过他们的介绍,参与活动的队员们了解到,雷锋式的模范典型不断涌现,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鲜明的底色,作为青少年应该如何将学雷锋行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讲解员深情诵读《雷锋日记》,带队员们感受雷锋精神穿越时空的磅礴力量。

  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的内涵在不断丰富,学雷锋的形式也在与时俱进。队员们寻访岛城各行各业志愿先锋,在活动现场,聆听部分志愿先锋代表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生发出不平凡的光辉,在不懈的奋斗中为社会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中,市南区少先队“最是星火”行动正式启动。火红的大队旗从队员们头顶缓缓拂过,所到之处,大家举起双手深情地托举抚摸。闪亮的奖章高高举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真挚情感在队员们心中流淌。小志愿者们还面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在“最是星火”行动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他们还将自己写给雷锋叔叔的话郑重粘贴在背景板上。

  在纪念馆多功能厅,队员们用情景表演和故事串讲的方式带领观众重温雷锋年代的峥嵘岁月,掌声不断响起,观众在感悟雷锋精神中涤荡心灵,激发奋进力量。

  据介绍,市南区将进一步推进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全社会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引导激励少先队员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王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开局起步 团结奋斗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5版:火热的一线
   第A06版: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
   第A08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9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10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11版:巾帼奋斗者
   第A1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1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14版:火热的一线
   第A15版:作文课
   第A16版:慢读
学雷锋 当先锋 我与新区共提升
青春力量在闪光 志愿服务在行动
少先队员学雷锋 点燃星火力量
青岛晚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8少先队员学雷锋 点燃星火力量 2023-03-04 2 2023年03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