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市委宣讲团到市文联、海湾集团、市公安局、城投集团、市民政局、青岛城市学院、市妇联宣讲
~~~
青岛中院开展为期半年的“法治营商环境企业行”系列活动~~~
~~~政企恳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3%,新开工投资过亿元项目154个——~~~
~~~“青聚英才”专项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凝聚奋进力量建功伟大时代
市委宣讲团到市文联、海湾集团、市公安局、城投集团、市民政局、青岛城市学院、市妇联宣讲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11月24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到市文联、海湾集团、市公安局、城投集团、市民政局、青岛城市学院、市妇联开展宣讲。

  今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徐树成为市文联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中,徐树成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宣讲。

  市文联协会部部长、市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玉玲表示,市文联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创作更多体现青岛印记的精品力作,建设艺术城市,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为青岛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天上午,市委讲师团团长姜福荣到海湾集团作宣讲报告。姜福荣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七个方面,通过引用大量实例和数字,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了全面系统宣讲。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不辱使命、勇毅前行,不断抢抓机遇拓市场,立足岗位建新功,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抢占高端市场,为助力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岛海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一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刘磊说。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郝伟为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广大民警辅警作宣讲报告。报告中,郝伟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交警支队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中队长曲建涛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公安交通管理岗位,带领中队全体民警辅警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保畅安,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精神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最高标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维护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恒良在城投集团作宣讲报告。吕恒良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细致讲解。

  “下一步,城市更新集团将在城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针对流亭机场片区、青钢片区等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任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提高和完善城市功能,带动片区升级发展。”青岛城投城市更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俊双说。

  今天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为市民政局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中,王哲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系统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领域落地见效提出工作要求。

  市民政局人事处处长刘光明表示,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部门,市民政局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都肩负着光荣使命。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为把青岛建设成为民生保障的山东龙头、全国标杆、城市典范而努力奋斗。

  今天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到青岛城市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姜元韶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结合青岛教育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

  青岛城市学院建筑学院2020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韩江宁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业所学,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学习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相关内容,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今天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立春在市妇联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宋立春紧紧围绕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团结奋斗等几个方面,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将立足基层实际,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加强教研科研调研,研究儿童教育规律、妇女工作规律、家庭教育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找准标杆,列出清单,从源头解决。同时,发挥家校社联动作用,争取各方资源支持,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在校外教育领域探索青岛特色、青岛模式。”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晓谦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今日即墨
   第08版:福彩
凝聚奋进力量建功伟大时代
预制菜“蛋糕”,怎么吃才更香
“点对点”送法“面对面”答疑,护航企业发展
推行市场监管“服务型执法” 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莱西:锻造实干家,聚力谋发展
青岛民营企业引才将提供2750个岗位
青岛日报要闻02凝聚奋进力量建功伟大时代 2022-11-25 2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