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新华全媒头条~~~——读懂中国经济发展大势
陆治原调研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时强调~~~王鲁明参加
~~~凌文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今年以来,全市聚焦重点产业链,建园区、引项目、强产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起势
~~~
2022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
凌文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孙欣

  本报12月15日讯  今天上午,2022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开启了青岛工业互联网与世界的第八次对话。大会以“数字领航 互利共赢”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院士专家和行业巨擘到会分享数字经济时代前沿理论,发出青岛工业互联网“时代强音”。副省长凌文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凌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谋划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培育了卡奥斯等4个国家级双跨平台、浪潮信息等4个全国首批数字领航企业,形成了155个各具特色省级重点平台,两化融合指数、产业数字化指数均居全国前列。青岛坚持把工业互联网作为串联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脉络,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取得明显成效。未来,山东将积极构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良好生态,为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一流的环境。希望合作伙伴与山东携手一起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工赋上合”工业互联网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青岛市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工赋青岛·智造强市”实施方案(2023—2025年)》、工业互联网平台操作系统、工业互联网生态白皮书、全省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等成果发布,海尔智家、中车四方股份、赛轮等全国首批“数字领航”企业获授牌,全国首个数字化转型“标准化+”联合工作站揭牌,集中展现青岛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成果与实践。

  主题峰会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邬江兴、沈昌祥,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葛兴福、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左明健,以及海尔卡奥斯董事长陈录城,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中国联通首席科学家范济安,中国移动高级工程师陈豫蓉,分别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作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将举办近20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平行论坛、区市论坛以及多个主题展览,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享机遇,推动形成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线下出席会议并致辞,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刚参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第05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6版:要闻·专题
   第07版:都市+
   第08版:文旅·体坛
   第09版:专版
   第10版:福彩
   第11版:财智
   第12版:法治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
习近平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
迎接更加壮阔的光明前程
下功夫做好活化利用文章 让百年历史城区焕发更多活力
2022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
24条重点产业链擎起青岛新未来
轨交工程全过程监管 “青岛经验”获全国推广
青岛日报首版012022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 2022-12-16 2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