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新华全媒头条~~~——读懂中国经济发展大势
陆治原调研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时强调~~~王鲁明参加
~~~凌文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今年以来,全市聚焦重点产业链,建园区、引项目、强产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起势
~~~
陆治原调研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时强调
下功夫做好活化利用文章 让百年历史城区焕发更多活力
王鲁明参加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本报12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到市南区、市北区调研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他强调,推动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是青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一项重要的历史文化保护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丰富发展产业业态、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等有机结合起来,下功夫做好活化利用文章,让百年老城区焕发更多生机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作为我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点攻坚任务,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取得明显成效,一大批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根本改善,老城区面貌发生新变化。当前,各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陆治原先后来到无棣路、上海路-武定路和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与市北区、市南区和有关项目建设方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设施配套、业态引入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加强工作调度、强化施工管理,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调研中,陆治原指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做好保护修缮、建设改造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好推动老城区繁荣发展的新思路,加强专业团队策划,开阔思路视野,整合各方资源,加快让老城区“活起来”“火起来”。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立足片区整体产业定位,积极导入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打造一批“引爆点”,以点带面,提高青岛老城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强停车场建设,优化交通组织管理,为历史城区更新提供有力支撑。要高水平做好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把百年城区装扮得更加时尚靓丽。要按照旅游景区的标准,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确保把历史城区保护好、管理好、运营好。

  孙海生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第05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6版:要闻·专题
   第07版:都市+
   第08版:文旅·体坛
   第09版:专版
   第10版:福彩
   第11版:财智
   第12版:法治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
习近平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
迎接更加壮阔的光明前程
下功夫做好活化利用文章 让百年历史城区焕发更多活力
2022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
24条重点产业链擎起青岛新未来
轨交工程全过程监管 “青岛经验”获全国推广
青岛日报首版01下功夫做好活化利用文章 让百年历史城区焕发更多活力 2022-12-16 2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