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3:文娱
~~~“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青岛市原创 曲艺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国潮澎湃”青岛大剧院传统文化演出季启幕
名画展卷 国潮来袭
“国潮澎湃”青岛大剧院传统文化演出季启幕

  早报8月7日讯  山河缱绻,腰肢曼妙。近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再次在青“展卷”,此次“展卷”也拉开了“国潮澎湃”青岛大剧院传统文化演出季的序幕。

  “国潮澎湃”系列演出是青岛大剧院于今年年初推出的全新文化品牌,该系列汇聚众多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蓝本创作的优秀演出作品及公益活动,原定于今年3-5月推出,受疫情影响延期,青岛大剧院积极拓宽项目对接范围、加大对接力度,尽可能保留了该系列中的大部分精彩内容,并积极增加落地了爆款舞剧《只此青绿》的年度内二次演出,让“国潮澎湃”系列更受瞩目。

  “作为城市精神文化宣传主阵地,通过引进多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高端演出剧目,从历时性和共时性的角度,深刻展示中国文化,进一步推动广大观众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说起品牌策划遭遇的一系列变故,青岛大剧院副总经理仲欣不无感慨:“虽然因为疫情,演出基本都进行了调整和延期,但疫情从来不是阻挡我们团队前进的理由,通过积极努力,我们更好地落地了项目策划的初衷,大美国风,观众们的耐心等待将不被辜负!”据悉,《只此青绿》此次再在青岛上演,依旧热度不减,先期推出的四场演出全部售罄,新增两场依旧一票难求。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传承千年的宋朝名画《千里江山图》通过舞剧与新媒体等方法,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据悉,本次“国潮澎湃”系列除首演《只此青绿》外,还有三场大型演出。把惊世灿烂的敦煌飞天艺术用曼妙婆娑的芭蕾尽情绽放的舞剧《敦煌》,中国歌舞剧院口碑之作现象级舞剧《李白》,以及火爆B站的自得琴社民乐音乐会《琴为何物·唐》,或以“中西结合”的方式,或用“古曲新编”的手段,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呈现在舞台之上。另有四场“大咖”级别的崂山文化艺术讲堂,故宫博物院资深研究员周京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于历战、《只此青绿》主演孟庆旸和《敦煌》编导费波都将来到岛城,与观众共同探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周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
   第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05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06版:周一见
   第08版:周一见
   第10版:今日看点
   第11版:都市圈
   第12版:身边事
   第13版:文娱
   第14版:瞰青岛
   第15版:乐游
   第16版:观天下
曲艺花开绽放岛城
名画展卷 国潮来袭
青岛早报文娱13名画展卷 国潮来袭 2022-08-08 2 2022年08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