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
确立“3+2”产业体系,布局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鳌山卫片区、温泉片区)、海洋信息四大千亩产业园区,搭建项目落地载体~~~
~~~
对现代渔业、航运服务业、高端船舶与海工装备、海洋科技创新、海洋产业倍增计划、成长性海洋企业评选等领域给予明确“政策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王鲁明出席并讲话
~~~助力青岛打造智能传感器全产业链,达产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传感器生产基地
~~~邓云锋出席并致辞
~~~
比学赶超 唯旗是夺 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王鲁明出席并讲话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本报7月23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2名厅室负责人分别总结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进行了工作点评。

  王鲁明指出,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工作干劲,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取得了许多工作成果,呈现了许多工作亮点,展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大家要互相学习借鉴、比学赶超,深入谋划、统筹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将工作目标任务再具体再细化,乘势而上,有所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王鲁明强调,人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全面落实好市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锚定发展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助力市委重大部署落实落地。要在履行人大职责上取得更大成效,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用足用好专题询问、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监督方式,深入开展“大视野、小切口”调查研究,工作上要胸怀全局、脚踏实地、务实苦干,点上发力,干一件成一件,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取得更大突破,拓展代表履职渠道,扎实开展“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和人大走访活动,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发挥代表作用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作风能力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学习,开阔思路,创新超越,踏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青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红兵、栾新、韩守信、张建刚、陈金国、华玉松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理论周刊
习近平就埃及国庆70周年向埃及总统塞西致贺电
青岛蓝谷:科研优势转化产业胜势
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实地评估
“海洋15条”细则:“真金白银”促发展
比学赶超 唯旗是夺 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青岛微电子产业园:隆起“强芯扩链”高地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双城国际水彩画展在青开幕
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青岛日报首版01比学赶超 唯旗是夺 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2-07-24 2 2022年07月2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