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看病就医更便利

市立医院博士(科普)团基层单位巡诊工作站项目启动
青岛晚报 2023年12月20日 璩骊儒 谢小真 叶梓

  本报12月19日讯 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不够便利问题,12月19日,青岛市市立医院首批博士(科普)团暨专家志愿巡诊团基层工作站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首批10家基层单位博士(科普)团工作站和9家基层单位巡诊工作站正式成立。

  市立医院通过组织发起博士(科普)团暨专家志愿巡诊团基层工作站项目,搭桥梁、建机制,按需统筹安排专家资源提供服务,模式新颖、实用性强,能够真正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医疗基础,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总院长于腾波表示,市立医院致力于探索优质医疗服务向下延伸。医院依托自身的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医学博士科普团品牌优势及各年龄段人才优势,组织发起了青岛市市立医院首批博士(科普)团暨专家志愿巡诊团基层工作站项目。工作站成立后,由医院青年医学博士担任站长,精准对接受援单位,通过按需派驻专家队伍、高效对接双向转诊患者、老年专家驻点式帮扶以及名医回馈故乡等多种途径,打造能够扎实服务基层的医疗队伍。

  首批博士(科普)团工作站站长代表、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韩秀迪表示,项目启动后,将通过科普宣讲提高居民医疗常识,在巡诊过程中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就近享有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品质和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双提升。

  青岛市市立医院首批博士(科普)团暨专家志愿巡诊团基层工作站项目启动后,各个站长、助理、代表将深入对接基层单位调研,按需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把项目做实、做细、做优,让群众受益、让基层提升。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璩骊儒 通讯员 谢小真 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