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红十字会与青岛农商银行联合推出“博爱卡”

可半价乘地铁 一分钱坐公交

青岛晚报 2023年12月06日 璩骊儒

  本报12月5日讯 12月5日,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青岛市红十字会在志愿服务学院举办基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会上推出了回馈志愿者的“博爱卡”,并通报“博爱青岛志愿服务引导基金”扶持项目中期执行情况。

  “博爱卡”是青岛市红十字会与青岛农商银行联合推出、面向红十字会会员和志愿者发行的专属借记卡,卡面融入了红十字会logo等主题元素,同时加载了银行金融功能。青岛农商银行零售金融部团队负责人逄廷勇在会上表示,“博爱卡”具备“七大优惠专属权益”,并融合了交通出行优惠的“琴岛通”出行功能。据悉,青岛农商银行将推出专属理财产品和幸福感恩存单,以及一系列优惠活动,如:一分钱乘公交、半价乘地铁、微信绑卡领6.6元立减金、微信话费充值95折、信用卡还款满减、商超满减等线上线下专属活动,为持卡人提供更多优惠金融服务和权益。

  青岛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薛梅在会上通报了“博爱青岛志愿服务引导基金”扶持项目中期执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联合,通过博爱青岛·志愿服务公益引导基金从全市50多个以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为重点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中确定10个项目,将在1年的项目周期内分别给予2万元至6万元的资金扶持,并为项目团队牵线搭桥,对接落地各区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基层群众。2023年6月至11月,10个扶持项目团队按照项目计划和预算方案与各区市红十字会及基层街道、社区、一线单位、需求群众等密切对接,共组织575场次志愿服务活动,惠及306个社区371640人次群众。其中,6个项目团队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璩骊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