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救人,他10年没换手机号

青岛市第1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挽救15岁女孩
青岛晚报 2023年11月28日 璩骊儒

国得海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11月27日讯 11月27日,来自即墨的国得海在青岛市中心医院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的善举为一名河南15岁的血液病患者带来了新的生机。国得海成为了青岛市第178例、即墨区第9例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段“爱心之旅”要从2013年说起。国得海在一次献血时,听到工作人员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便立即填表登记,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之后,他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密切关注着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信息。国得海知道如果配型成功就会电话通知,所以10年来他没有更换过手机号,一直期待着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为了救人,10年没换手机号,值了!”国得海发自内心地说。最终,10年的等待没有白费。在今年9月,国得海终于接到了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电话,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在得知与自己配型成功的是一位15岁的小女孩时,国得海动容了,他说:“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能配上型是缘分。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深知孩子生病父母有多焦虑,所以我会尽自己所能来挽救一条生命,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

  据悉,在国得海顺利完成捐献的同时,来自李沧区的青岛市第179例捐献者高发圣接过了捐献的接力棒,准备在11月30日完成捐献,两位捐献者在这一刻完成了爱心接力。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璩骊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