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创新发展大会暨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举行

张海波出席 邓云锋赵豪志致辞
青岛日报 2023年05月14日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本报5月13日讯  13日上午,青岛大学创新发展大会暨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出席活动,副省长邓云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致辞。

  邓云锋说,青岛大学坚持扎根齐鲁、融入青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希望青岛大学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始终把牢办学方向,聚焦聚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定扛牢服务发展的使命和要求,不断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山东省政府将坚定支持青岛大学各项工作,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创设良好条件。

  赵豪志说,青岛大学始终把自身发展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当前,青岛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希望青岛大学进一步发挥优势,努力为青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青岛市将全面落实省市共建、市校共建机制,全力支持青岛大学提升创新能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当时的青岛大学与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医学院、青岛师专合并组建为新的青岛大学,是国家改革开放以来首批合并办学的高校。

  活动中,青岛大学负责同志作了学校创新发展报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高校代表分别致辞,“万名青大人”云端送祝福活动启动。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作了主旨报告。

  泰国驻青总领馆总领事王玉君,副市长赵燕,省、市有关部门和省内外部分高校负责同志,海内外校友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18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