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路-银川路立交项目

3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

青岛日报 2022年10月02日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本报10月1日讯  国庆假期首日,海尔路-银川路立交项目现场,3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一线,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确保完成10月底主线桥通车的计划目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设现场内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密布的脚手架上紧张作业,混凝土泵车、钢筋切割机、吊车等机械在轰鸣中运转不停。作为全市首座上部结构均为钢箱梁桥体,总重量超万吨的立体交通枢纽工程,在经过两个月的连续吊装后,顺利实现了银川路主桥的合龙贯通,实现了弯道超车。

  据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海银立交项目负责人王丛涛介绍,截至目前,主线桥梁下部结构墩柱已全部完成,上部273段钢箱梁全部吊装完成,主线两侧引道挡墙全部完成,桥面铺装完成80%,防撞体施工完成60%;开始主桥两侧道路施工范围内交通调流,分区域进行道路施工。地下空间的土石方外运和灌注桩等工序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中。下一步,将根据项目总体施工计划,围绕“四个施工节点”,优化施工组织,严格把控各施工阶段,全面开展地下空间主体结构及上方匝道建设。

  “近期,我们还牵头组织协调共30余个项目参建单位,掀起‘大干30天’热潮,干劲不减、节奏不变、稳步推进项目工程节点施工,全力以赴抢时间、抓生产、保质量,冲刺月底主线桥通车目标。”华通集团静态交通工程建设一部部长张厚喜告诉记者。接下来,海银立交项目将紧盯节点目标,围绕重点任务迎难而上,以决战之姿,全力实现计划再提前、建设再提速、服务再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