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岛广大青年中见行见效

青岛市“青年讲师团”市级示范宣讲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举行
青岛日报 2022年06月08日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6月7日讯 今天下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青岛市“青年讲师团”市级示范宣讲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的220名“青马骨干”学员、学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宣讲,6000余名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宣讲并进行交流。

 宣讲中,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港口青岛港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青年骨干张常江,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一中心机电部AFC1车间副主任王吉鹏,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青春担当好青年”董述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土建责任工程师徐滕等4位青年典型代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进行宣讲,分享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学习成果,展示青岛青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据悉,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青岛各级共青团组织还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宣传载体,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两新”组织,以“理论阐释+故事分享”等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见行见效、落地落实,进一步夯实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意志。